未解的問題: Windows Services 與 Emacs Server

我用一套 Windows Services 的程式框架把指令 “emacs –daemon" 拉到 Windows Services 上,所以它就是個 service control 派生一個 process 來跑 “emacs –daemon" 。這樣,我遭遇一個問題:當啟動服務並有那個 emacs daemon process 時,我執行 “emacsclient -cq" 就是我要 emacs client 程式起來跟 daemon process 溝通,但是,這套措施之下,我看不到 emacs 視窗。

對照另一個情境:在普通使用 Windows 時,用命令提示字元或 Powershell 先執行 “emacs –daemon" 等服務端準備好,之後接著執行 “emacsclient -cq" ,就看得到 emacs 視窗。

是須定義 Display 參數嗎?

About yauhsien

A Prolog & Erlang lover.
本篇發表於 emacs, Haskell。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