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初安裝之後無法更新軟體元件的解法

因為學習過程的特殊安排,我算是熟悉 Java ,了解 Maven 運作,但是並不熟悉 Eclipse 。當然,即使不熟悉 Eclipse ,也有藉由同事的幫助,而用 Eclipse 維護 Java 專案好一陣子的經驗。

現在我覺得需要認真學 Eclipse 了,於是,一開始我打從 Eclipse Neon 練習安裝,然後遭遇了一些問題,包括:

  1. 因為 Open JDK 9 和 Eclipse Oxygen 都是預定未來發行,在 2017 年初才發出 RC 版本,因此將安裝目標設定為 Eclipse Neon 和 Open JDK 8 。
  2. 由於我 Ubuntu 預設為 Oracle Java 9 , Eclipse Neon 安裝之後啟動有些困難。用 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調整到 Open JDK 8 就解決問題了。
  3. 使用由 eclipse.org 下載的最新版本 Eclipse Installer 安裝 Eclipse Neon 之後,隨便安裝個 for JEE 版本,加掛一些 M2Eclipse 和 Equinox P2 Discovery 等 repositories ,然後,點 Help > Check for Updates 遇到幾個軟體元件雖然有 updates ,卻有二個版本互相衝突的問題。

對於 Eclipse 初安裝之後,就無法更新軟體元件的問題,我找到的解決辦法是:如圖,在 Eclipse Installer 點 (選單) >  UPDATE 之後,等軟體元件更新完,再安裝 Eclipse 即可。

appended1

About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熱愛 Erlang ,並且有相關工作經驗。喜歡程式語言。喜歡邏輯。目前用 Python 工作。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