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 Raspberry Pi

我在學 Raspberry Pi ,目標是要用這種電腦架設一套 OpenStack 。以下說說我初試一天的經驗。

去台北重慶南路的天瓏書局買一包基本套件包,內含一張 Raspberry Pi 2 、一組由二片壓克力板與四支六角柱為主體框架的保護框、一張風扇、一條迷你電源線。另外,我買了 HDMI 轉 VGA 的轉接頭,以及一張只有小指指甲大小的 micro SD 卡。

Micro SD 卡中需要安裝作業系統。我選了 Raspbien 作業系統,把作業系統映像檔下載好,檔案尺寸大概有 4GB 。並且下載安裝了 Win32DiskImager ,它可以幫我把 Raspbien 映像檔抄錄到 micro SD 卡。我將 micro SD 卡套進 micro SD Adapter 中,然後將整副卡片插入電腦插槽,執行 Win32DiskImager ,然後選了映像檔與卡片裝置位置,然後按 “Write" ,等過了一段時間,系統安裝好了。

接著,把電源線和螢幕線接上,把 micro SD 卡壓進卡槽,然後把電源線上附帶的開關打開,就看到 Raspberry Pi 卡上有一個紅點和一個綠點,並且綠點開始閃爍,於是開始啟動作業系統了。

About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熱愛 Erlang ,並且有相關工作經驗。喜歡程式語言。喜歡邏輯。目前用 Python 工作。
本篇發表於 Fun。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