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

岔題談談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網頁設計,使用 jQuery AJAX 程式處理子母系統的協同運作。最近比較密集的工作,是在做跨瀏覽器的系統開發。所開發的系統是包含有許多商務規則的商業系統。使用的語言比較老一點: ColdFusion 。

最近直接的心得是: IE 6 是一種很嚇人的平台,但很無奈它的用戶群人數蠻多的。所以我的開發必須把這款瀏覽器搞得服服貼貼,而其他瀏覽器的相容只是點綴而已。處理到的問題有:子系統的載入的相關 AJAX 處理技巧、以及載入子系統之後的記憶體管理。

另一個感想是有關 ColdFusion 語言 CFML ,以及 Javascript jQuery 本身。感想跟本 blog 有關:這些語言非常函數式啊!以 ColdFusion 的程式元件 CFC 來說,同一件程式可以當作函式庫、也可以做物件導向管理,還可以初始為一個函數 (有點像 lambda 函數) ,等到要使用的時候把參數放進去。很有多模式的風格。

然而,不管語言多麼漂亮,最關鍵的是實務上需要做有效的開發與配置。以商務規則來說,我覺得需要在 Javascript 或 jQuery 的平台中建立一些規則機制,我隱約覺得需要做一點 domain-specific language 。但是, DSL 的創建,我還不夠熟悉。

在這種工作類型中,如果有什麼平台像是 Erl.js 或是 Javascript 中的 Prolog 直譯器,可能讓我做起來比較方便。但是商務規則牽涉到一些商業上的元素,這些元素的編碼有些複雜,就不只是換個平台、插個函式庫就完成的。

希望同好能給一點 DSL 的例子,看看有沒有在實務應用的範例來參考參考。

About 黃耀賢 (Yau-Hsien Huang)

熱愛 Erlang ,並且有相關工作經驗。喜歡程式語言。喜歡邏輯。目前用 Python 工作。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